政策信息

网站位置:>>首 页>> 政策信息 > 省内政策

南京市首创知识产权融资质物处置补助政策
更新时间:2020-7-31

日前,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南京市财政局联合发布《知识产权融资质押物处置补助实施细则》。

《细则》明确设立知识产权融资质押物处置专项资金,当贷款出险且相关质押物流拍后,第三方机构(在宁从事知识产权交易、运营等服务的企业)向银行收储质押物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对第三方机构按实际收储价的25%给予补助,此环节单笔贷款质押物处置补助总额不超过10万元;收储后两年内实现转让或许可的,再对该机构按实际转让或许可成交价的25%给予补助,此环节单笔贷款质押物处置补助总额不超过10万元。

据悉,《细则》是国内首创的知识产权融资质物处置补助政策,进一步完善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分担机制,解决质押融资贷款出险后,知识产权质押物处置路径不畅、交易活跃度不够等问题,将有力推动南京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再上新台阶。截至6月30日,今年南京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金额已达15.92亿元,同比增长97%;获得贷款授信审批的企业共502家,同比增长78%。专利质押融资项目数达502项,占全国总数的12%,处于领先地位。

来源: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