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基地

网站位置:>>首 页>> 园区基地

丹阳军民融合发展基本情况

 

     经过多年的发展,丹阳已形成眼镜、五金工具、汽车及零部件、木业等5大传统优势产业,在全国享有“眼镜之都”、“钻头王国”、“灯具世界”、“木业航母”的美誉。在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电子信息、新医药及医疗器械等5大新兴产业也快速壮大。围绕航空航天产业需求,以图南合金(原精密合金)、恒神碳纤维、呈飞精密合金、大力神铝业、奇一科技等重点企业为代表,基本建成了涵盖高性能金属材料、高端纤维材料、高分子复合材料等门类齐全的综合性新材料产业体系,成为全国最大的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制品生产基地,形成了全国最大的高温合金企业集群。2011年丹阳市与空军装备部在全国率先建成“军民融合式发展示范区”,2013年,我市被省经信委、国防科工办批准为江苏省首家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并且在丹阳建立国家军民融合示范区也列入了国家苏南现代化示范区规划。2014年1月,国家工信部批准我市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军民结合),我市正式成为了江苏省首家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军民结合)。规划建设了航空航天产业园和航空航天产业院士工作站、高性能合金研究院等五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航空航天产业正迈向千亿级产业群。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