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民参军动态

依靠科技创新 驱动企业发展——晋西集团利民公司科技创新初显成效
更新时间:2017-5-29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是企业的希望所在。今年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晋西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利民公司积极适应竞争常态,牢固树立“立足创新谋发展”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创新思维,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拓展公司发展空间。公司领导主动作为,跑市场、抢订单,争取研发项目;基层单位领导走出去、搞调研,开拓二级市场;研发人员创新设计、集智攻关,拓展研发领域;广大员工立足岗位、革新改进,全力以赴完成任务,在一季度打出了“拿回来”“干出来”“提起来”“有未来”的组合拳。 
  创新思维 新品开发蔚然成风

  创新就意味着要打破定势、突破传统。公司在各种会议上强调,各级领导不能墨守成规,要创新思维,捕捉信息、寻求商机,并激励基层单位开拓二级市场。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创新潜力,各基层单位领导和技术人员走出去、拓市场,新品开发在公司蔚然成风。

  农机配件公司积极抢抓市场,在玛钢市场低迷的环境下,另辟蹊径。经多次调研、沟通,承揽了清徐宏磊散热器厂暖气片片体自动焊机机械部分的研发制造任务,经过三个多月的攻关,于3月底完成样机交付,受到厂家好评,为公司在暖气片制造市场打开了一片天地,成为了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立足岗位 搭建全员创新载体

  创新不是阳春白雪,更不是少数人的专利,创新蕴含在生产、技术、质量、成本控制、节能降耗等每一项日常工作中,人人都能做创新的主角,只要善于发现、精心培育,即使在最平凡的岗位,创新的种子照样会破土而出,生根发芽。为调动全员创新的激情,公司党委找准切入点,积极搭建创新平台,丰富活动载体。

  党建引领、党员先行,以实现降本增效为目标,公司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查找我身边的浪费”主题活动,共查找出身边浪费现象93项,截至三月底,治理完成59项,其它短期内难以完成的项目正按照整改计划逐步治理。

  公司党委持续开展党员创新工程,号召广大党员围绕生产难点、技术瓶颈、科研项目、精益管理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集智攻关。在某车载产品弹药箱的研制过程中,晋西防务装备研究院第二研究所项目负责人张国毅带领组员创新设计,采用偏心凸轮机构解决了弹药快速压紧和解脱难题;在暖气片片体自动焊机加工过程中,针对导轨上工作车实现异形件焊接平稳度要求高的难题,农机配件公司技术组组长裴永刚带领技术人员和生产骨干进行攻关,保证了产品性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转化成了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和科研开发的“生产力”。

  与此同时,公司工会开展的“五小”竞赛、合理化建议等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立足岗位出点子、想办法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成为了员工的一种责任和自觉行动。

  春天里,创新正当时!在这春暖花开、生机勃勃的季节,利民公司科技创新的热潮正在涌动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