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带你了解(GJB)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更新时间:2020-3-12

对于民参军企业,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是必须要知道的,这是一个民企参军的基础条件。那么,军品生产所要遵循的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俗称国军标)都有哪些要求和内容是我们民参军企业必须要知道的呢?详细信息见下文。

.资质介绍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武器装备管理质量体系资质是什么。

我们国家的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GJB)已经历经六次变化发展,现行最新版本是由2016年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参照GB/T1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对GJB9001B-2009《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进行修订,于2017518日正式发布的GJB9001C-2017《质量管理体系要求》。

  • ★ 深度解析

2000年开始,GJB一直都采用“A+B”的模式,其中:

A”——GB/T1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要求;

B”——武器装备质量管理特殊要求。

根据《武器装备质量管理条例》和 GJB 9001C-2017《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最新版标准要求针对军用产品在产品六性(可靠性、维修性、保障性、测试性、安全性和环境适应性)方面特殊的要求,坚持质量管理七项原则(以顾客为关注焦点、领导作用、全员参与、过程方法、改进、循证决策、关系管理),我们在辅导过程中,始终坚持基于风险的思维对过程和整个体系进行管理的方法,辅导企业建立、实施、保持和持续改进质量的能自我进化的管理体系,并指导运行和配合企业完成现场审查。

.自评基本条件

那么一个企业要想获得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资质认证,企业要先具备哪些条件呢?这就是企业要具备的自评条件,主要有以下6条:

1、承担武器装备及配套产品论证、研制、生产、实验、维修和服务任务的组织;  

2、具有法人资格;

3、有固定科研生产场所、检验检测手段和相应的专业技术人员;  

4、建立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

5、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三个月以上,完成内审和管理评审;

6、军标体系运行期间有订货及交付发生,且现场审核时应有产品生产或现场。  

  • 深度解析

企业自评需明确注意:

  1. 审核的具体产品,包括:硬件、软件、服务、集成类等;

  2. 重点明确营业执照范围是否涵盖质量审核产品范围;

  3. 明确产品的数量、范围,试别特殊过程、关键过程等;

  4. 第三方审核机构的选择。

.提交的材料

经过自评,企业认为条件符合的,那就可以进行材料递交的准备工作了,一般企业要准备以下的材料供评审用:

1、申请书、认证合同;

2、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3、产品实现流程图(产品工艺流程图);  

4、主要设备一览表;  

5、质量手册、程序文件;

6、内审报告、内审计划、管理评审报告、管理评审计划;

7、国家或行业许可资质证明。(3C、计算机系统集成、特种设备设计制造许可、工业品生产许可证等)

  • ★深度解析

企业提交材料需明确注意:

  1. 材料是否提供完备;

  2. 证书是否都在有效期内;

  3. 内审管理评审是否规范完成。

.申请认证基本流程

企业准备好评审提交材料,提交给评审认证机构,就进入了评审流程环节,整个流程如下所示,大家一看便知。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