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最新公告

关于做好江苏省2018年度互联网十大新锐人物 与创新力产品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1-3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文件

  苏工信软件〔2018〕199号

  

关于做好江苏省2018年度互联网十大新锐人物

与创新力产品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经信委,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经信委(局),各市软件行业协会,各省级互联网产业园、互联网众创园及软件园:

为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互联网经济的意见》,推动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进一步营造全省发展互联网经济的浓厚氛围,现组织开展江苏省2018年度十大“互联网新锐人物”、十大“互联网创新力产品”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创客公社承办,各地经信部门、各省级互联网产业园、互联网众创园及软件园共同协办。请根据《江苏省2018年度互联网十大新锐人物与创新力产品评选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见附件),认真做好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接到通知后,按照《方案》规定的评选标准严格把关,积极组织优秀企业家及创新产品参评,并做好推荐工作,确保把优秀的互联网人才、产品推荐至评选委员会。

二、各地经信部门既是本次评选活动的推荐单位,也是本次评选活动的组织协调单位,要积极做好推荐过程中的协调工作,并负责汇总本地区范围内推荐的人物与产品。推荐单位不得重复推荐同一人物或产品,同一家公司或团队不得同时参与两个奖项的申报和评选。

三、各推荐单位要指导参评候选人、产品正确填写推荐材料(见《方案》中的附件1、附件2),并于2019年2月2日之前将3份书面推荐材料(装订成册)和1份电子推荐材料报送到评选委员会秘书处。

四、联系方式

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胡锦恒,025-69652630;

评选委员会秘书处:徐天雨,18651302217;

施润,18801545807;邮箱:sjxw_rjc@163.com;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16号苏兴大厦1008室。

附件:江苏省2018年度互联网十大新锐人物与创新力产品评选方案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8年12月29日

  


附件

 江苏省2018年度互联网十大新锐人物与

创新力产品评选方案

 

为贯彻国家“互联网+”战略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互联网经济的意见》有关要求,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开展江苏省2018年度十大“互联网新锐人物”、十大“互联网创新力产品”评选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省发展互联网经济的浓厚氛围,打造我省互联网企业品牌,激励我省互联网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激发互联网创业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互联网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一、评选时间

(一)推荐时间:2019年1月2日-2月2日

(二)初评时间:2019年2月下旬

(三)网上投票:2019年3月1日-3月10日

(四)终评及颁奖时间:2019年3月中旬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二)承办单位:创客公社

(三)协办单位:各地经信部门,各市软件行业协会,各互联网产业园、互联网众创园、软件园

三、评选办法

(一)评选机构

江苏省2018年度互联网十大新锐人物与创新力产品评选活动的机构为评选委员会,由行业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和业界知名人士组成。评选委员会设主席1名,委员若干(包括评选委员会主席)。评选委员会设立秘书处,负责评选的组织工作。最终评选出江苏省2018年度“互联网新锐人物”10人、“互联网创新力产品”10个。

(二)评选标准

1、互联网新锐人物评选标准

互联网新锐人物,是指在江苏省内从事互联网行业相关工作1年以上,对所在行业及领域有一定贡献,具有较高成长性,有望在未来成长为互联网产业领军人物的互联网新秀(已获得江苏省互联网十大“风云人物”和“新锐人物”荣誉的,不参与本次评选)。主要指标包括3个方面:

(1)行业竞争力:个人或作为主要负责人所在的团队,近2年内开发的产品、技术、项目具有一定创新性及市场竞争力,对互联网产业发展具有一定贡献。(参考指标:①候选人或作为主要负责人所在团队主导的相关产品销售及其市场占有率、用户覆盖面;②候选人或作为主要负责人所在团队主导的相关产品带来的经济效益,以及对产业发展的影响;③所在企业近2年内的融资情况;④2018年度候选人带领企业或团队开拓市场和产业布局情况,以及与大型企业、政府部门建立的合作等)

(2)个人潜力与成就:候选人及其企业在所属从业领域的发展前景及技术前瞻性,并取得相应的成就,获得大众认可。(参考指标:①成长性:候选人及其所在企业主导的产品保持持续稳定的活跃用户及业绩增长和盈利预期;②创新性:候选人及其团队对企业战略、产品结构、组织架构等方面带来创造性改变,并带来市场回报;③新锐性:候选人或其团队在产品、技术、服务、营销或者商业模式等方面有独到的做法,甚至颠覆性的创新,具有引领行业前进的勇气和实力;④候选人或其所在团队获得的业内知名奖项及荣誉资质、专利,以及承担的市级以上重大专项)

(3)社会贡献度:候选人组织或参与的社会性活动。(参考指标:①候选人及所在企业近两年创造的税收情况;②候选人及所在企业近两年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及带动就业情况;③社会责任感:候选人及所在企业近两年承担社会责任的情况)

2、互联网创新力产品评选标准

互联网创新力产品,是指江苏省内互联网企业推出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创新性、代表性、时代性,且具有市场竞争潜力的产品。主要指标有3个方面:

(1)技术创新性:产品采用的核心技术水平高、创新力强(参考指标:①核心技术前瞻性,技术架构、系统模块搭建合理,使用的核心技术、实现的核心功能及达到的性能指标情况;②产品获得的软件著作权、专利、荣誉等自主知识产权情况;③具有较完整的技术体系、服务体系和安全体系)

(2)模式差异化:产品服务内容特色鲜明,拥有明确的战略方向、产品定位,在商业模式、运营模式创新上有重大突破或实质性的创新(参考指标:①适用环境或人群,与同类产品相比,其独特之处和优势,对其他企业或行业具有较强借鉴意义;②产品的服务理念,主要解决的问题和实现的功能,创造的社会价值,解决的实际痛点;③产品的生产模式、商业模式、运营模式,不受现有常规思路的约束,有独到的做法,甚至颠覆性的创新)

(3)市场竞争力:产品在行业中的实际应用效果,所带来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参考指标:①产品用户规模、用户活跃度、业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情况;②产品2018年度销售收入、增长率及税收情况;③产品近两年的融资情况)

四、组织实施

(一)由各地经信主管部门,各市软件行业协会,各省级互联网产业园、互联网众创园及软件园,向评选委员会秘书处推荐候选人、候选产品(推荐表见附件1、附件2,须装订成册)。互联网新锐人物候选人也可由不少于三位知名互联网企业创始人或主要负责人联名向评选委员会秘书处推荐。

(二)评选委员会秘书处汇总整理候选人、候选产品推荐材料(包括3份书面材料和1份电子材料),并进行形式审查。

(三)评选委员会进行初评,评出江苏省2018年度“互联网新锐人物”和“互联网创新力产品”各20个。

(四)评选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准备候选人和候选产品相关资料并准备网上投票工作。

(五)网上投票。

(六)颁奖典礼。1、对根据专家初评+网上投票得分评出的2018年度十大“互联网创新力产品”,进行发布和颁奖。2、根据专家现场打分+网上投票得分+现场投票得分,现场评出江苏省2018年度十大 “互联网新锐人物”并颁奖。

 


附件:1、江苏省2018年度互联网新锐人物候选人推荐表

      2、江苏省2018年度互联网创新力产品推荐表

      3、证明材料清单 

 


附件1

江苏省2018年度互联网新锐人物候选人推荐表

 

候选人姓名


出生年月


学历


工作单位及职务


手机及E-mail


候选人所在

单位联系人


手机及E-mail


候选人基本情况(包括个人教育、工作情况。)


行业竞争力(个人或作为主要负责人所在的团队,近2年内开发的产品、技术、项目具有一定创新性及市场竞争力,对互联网产业发展具有一定贡献。包括主导产品的市场情况、对产业发展影响、融资情况等。)


个人潜力与成就(候选人及其企业在所属从业领域的发展前景及技术前瞻性,并取得相应的成就,获得大众认可。包括成长性、创新性、新锐性、获得荣誉等。)


社会贡献度(组织或参与的社会性活动。包括税收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社会责任等。)


诚信承诺

本人承诺提交的资料完全属实,如有虚假、不实之处,愿承担一切责任。

候选人签字(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推荐单位

(单位推荐使用)

经研究,我单位同意推荐。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推荐单位联系人

(单位推荐使用)

  

电话

手机及E-mail




联合推荐使用(不少于三位知名互联网企业创始人或主要负责人联名推荐)

推荐人姓名

手机及E-mail

推荐人单位及职务





















附件2

江苏省2018年度互联网创新力产品申报表

 

一、申报单位情况

单位名称


单位负责人

  

手机及E-mail



申报联系人

  

手机及E-mail



主营业务


主营业务收入

(万元)


研发投入

(万元)


二、申报产品情况

产品名称


产品基本情况(高度概括产品的特色、实现的主要功能及达到的市场效果,控制200-300字)


技术创新性(对产品所使用的核心技术、实现的核心功能及达到的性能指标进行简要介绍)


模式差异化(生产模式、商业模式、运营模式、服务模式的独特之处)


市场竞争力(产品用户规模、业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情况、产品近两年的融资情况,实现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诚信承诺

本单位承诺提交的资料完全属实,如有虚假、不实之处,愿承担一切责任。

 

单位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推荐单位

(单位推荐使用)

经研究,我单位同意推荐。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推荐单位联系人

(单位推荐使用)

姓  名

电话

手机及E-mail












附件3

江苏省2018年度互联网新锐人物候选人证明材料清单

1、候选人身份证复印件;

2、候选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3、候选人所获成就及荣誉证明材料复印件;

4、候选人所在企业知识产权证明材料复印件;

5、候选人所在企业所得税申报表复印件;

6、候选人所在企业职工人数证明材料;

7、候选人所在企业获得省、市级专项支持证明材料复印件;

8、需要证明的其他材料。

 

江苏省2018年度互联网创新力产品证明材料清单

1、申报产品相关荣誉证明材料;

2、产品的平台架构、关键技术等获得专利、标准、知识产权的相关证明材料;

3、申报单位主营业务收入(2018年)证明材料(财务会计报表、纳税证明等);

4、申报单位研发投入(2018年)证明材料(财务会计报表等);

5、产品的推广效果证明材料;

6、需要证明的其他材料。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