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2019新年第一会!聚焦创新!南京重磅发布市委“一号文”
更新时间:2019-1-3

1月2日,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重磅发布了2019年市委一号文件《关于深化创新名城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的若干政策措施》。这是连续第二年,南京市委一号文件聚焦“创新名城”。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再擂战鼓!



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南京推进创新名城建设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南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加强顶层设计,明确方法路径,聚力攻坚突破,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南京特点的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子,创新名城建设取得了超出预期、可圈可点的阶段性成效。


2019年元旦后上班第一天的第一个全市性大会,仍然聚焦创新名城建设!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出席,市委、市政府全体领导与会,市委书记讲话、市长主持,市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各区区委书记、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全部参加。


       建设创新名城,最重要的是要充分调动在宁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和各类人才的创造性、积极性。南京重点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新型研发机构代表等2500多人今天也都受邀参加了新年第一场以创新为名义举行的大会。


创新已经成为南京最突出的城市气质。大会的高规格,也传递了一个鲜明态度:创新名城建设是关乎南京发展全局、涉及方方面面的大事!


大会上,重磅发布了2019年市委一号文件《关于深化创新名城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的若干政策措施》。这是连续第二年,南京市委一号文件聚焦“创新名城”!


2018年市委一号文《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10条重量级的政策举措,推动了南京创新名城的起步。


今年的市委一号文件,是在继续执行2018年1号文件基础上,南京再拿出18条措施,从创新主体需求出发,聚焦创新的市场化、高端化、国际化、融合化、集群化、法治化,坚持战略引领,强化改革动力,着力破解制约创新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深化创新名城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


比如,南京要打造“科创企业森林”,面向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普惠发放“创新券”;畅通企业融资渠道,设立首期10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支持企业加大并购力度、做强做大。加大对“中间类”人才的支持力度;将企业博士的安居租赁补贴提升至每月2000元;试行“先租后售、租购并举”的安居方式,对于具备一定条件的人才安居住房,人才承租满五年可申请购买。进一步完善柔性引才制度;打造城市“硅巷”,等等。


1月2日下午,南京市委市政府还将举行有例行新闻发布会,对2019年市委一号文件进行详细解读。

来源: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