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南京军民协同创新战略联盟联络员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18-5-18

5月17日上午,受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组织在南京理工大学致知楼召开南京军民协同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络员会议。南京市发改委国防处陈宝明、汤浩波和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戚湧院长出席会议,东南大学、中电十四所、中国建设银行、南京晨光集团等三十多家联盟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宝明主任主持。

戚湧院长首先汇报了南京军民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前期筹备情况,并介绍了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相关情况。

随后,各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对《联盟章程(草案)》提出了修订完善建议。

最后,陈宝明主任感谢南理工和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对南京市发改委工作的支持,并对联盟组建的考虑和联盟成立大会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延伸:

南京军民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是为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由南京市发改委发起并委托研究院组织,计划召集南京地区高等院校、研究院所、产业园区、金融机构和高新企业组建的开放性、非盈利性战略合作组织。旨在整合南京地区科技、人才、平台、智库、金融等创新资源,发挥政产学研银联盟和协同创新优势,深度推动南京市军民协同创新和产业发展。

2017年8月,在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期间,南京市发改委领导与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就开展军民融合合作进行了初步沟通。10月,南京市发改委国防处专程来研究院沟通,双方就发起成立南京军民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形成初步共识。随后,双方对联盟建设定位、成员组成、管理模式等进行了反复研讨论证。

2018年1月,研究院召开2018年工作研讨会,南京市发改委国防处领导应邀参加,双方就联盟筹建达成一致意见,并对筹建工作做了进一步细化分解,研究院着手起草《南京军民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章程(草案)》。3月,南京市发改委以南京市军民融合发展办公室名义正式发函支持筹建南京军民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并发布联盟筹建通知广泛邀请相关单位参与。截至目前,共有38家单位申请加入联盟,其中,高校院所8家,银行2家,企业单位28家,此外,还有很多单位表达了加盟意向,后续也将择优吸纳,推动联盟发展壮大。

目前,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已配合南京市发改委初步拟订联盟成立大会工作方案并开展相关工作,大会有望于近期举行。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