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民参军动态

南开大学与陆军军事交通学院签署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18-5-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报道)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充分发挥军地院校优势,南开大学与陆军军事交通学院于5月3日签署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真诚合作、互利共赢、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建立长期、紧密的军民融合战略合作机制。这也是国内首个地方综合类大学和军队院校签署的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与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院长李明签署《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南开大学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南开大学副校长许京军、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副院长樊英琪出席仪式。

  曹雪涛在致辞中说,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南开大学将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与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让双方的合作成为军民融合的天津标杆、中国典范。双方在合作中要站位高、出实招、有实效,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助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明指出,新时代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有着新的办学定位。与南开深化合作,将有助于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建设一流学校与学科。希望双方合作能够做出实效,为强军兴军提供强大助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科研条件开放共享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合作,推动军民科技创新要素融合,促进两校教育科研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良好格局。

  在合作方式上,双方将建立军民融合战略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开展联合办学、集智攻关,实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聚焦需求、精准对接,共同推动双方广泛合作,创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军民协同创新成果。

  合作领域方面,双方将重点围绕智能无人系统、物联网应用技术等科研领域,共建无人车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并结合天津市产业规划布局,探索建立军民融合无人车测试与产业示范园区,推进无人智能关键技术成果转化与应用,建立“政、产、学、研、用”的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初步形成产业示范格局。

  签约仪式后,曹雪涛一行参观了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教学科研设施和成果展示。

  南开大学和陆军军事交通学院的相关学院、研究机构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新浪网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