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电科2018年军工能力建设工作会在南京召开
更新时间:2018-4-10

4月3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军工能力建设工作会在南京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2018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工作成绩、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五年来,中国电科军工能力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军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累计计划完成率连续多年位列军工集团前列;五个单位获得国防科技工业军工能力建设先进单位,7人次获得国防科技工业军工能力建设先进个人,能力建设项目获得集团公司各类科技进步奖5项,获得国防工业企业管理创新一等奖1项。通过五年的体系化建设,中国电科军工能力建设实现了由研究所为主向集团公司主导转变、由以军为主向军民融合转变、由以单纯任务型向任务能力结合型转变,初步构成了军工核心能力的基本体系,有力保障了集团公司军工科研生产任务圆满完成,促进了科技创新体系构建,助推了民品产业和国际经营业务发展,有效满足了集团公司转型升级的需要,基本实现了信息化武器装备自主可控安全发展。


  会议对新时代中国电科军工能力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抓统筹。整体提高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发挥好各成员单位、各专业领域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优化军工核心能力资源配置,进一步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和效益,进一步激发各成员单位的活力和创造力。


  二要抓关键。中国电科军工能力建设要始终围绕国家战略安全和强军兴军急需,着力向战略性、前瞻性、攻克瓶颈短板制约的能力聚焦,着力向保障武器装备发展亟需和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聚焦,实施精准建设。要做到优化军工核心能力体系、着力加强体系研发能力、进一步加强对新一代信息技术能力建设、大力提升自主可控能力、统筹抓好智慧院所建设。


  三要抓融合。将军民融合作为优化能力体系的重要指导原则,始终以强军为根本使命,推进能力建设的寓军于民,立足国民经济基础,探索构建基于更高层次的军民共需体系、给予高效利用的军民资源共享体系和基于市场机制的科研生产体系,强化大系统总体、关键装备、配套保障和共性基础支撑等军民融合的能力体系建设。


  四要抓成效。围绕构建集团公司军工核心能力体系这一目标,从三方面抓好建设成效:一是提高论证的精准性、可行性、有效性,在项目前期做好项目效能的总体设计;二是加快项目实施的高效组织、规范管理,确保项目尽快建成、尽早发挥作用;三是优化流程机制、推行公用共享,促进能力建设成果的效益充分发挥。


  五要抓队伍建设。一方面要保持队伍稳定,另一方面要畅通职业发展通道,保证军工能力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