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陕西:努力开创军民融合新局面
更新时间:2018-3-16

军转民、民参军。近年来,陕西省紧跟中央部署,发挥军工大省和制造强省的优势,全面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努力开创陕西军民融合新局面。


  在西安经开区进出口加工区,中国航发西航莱特航空制造技术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为欧洲最大的民用航空发动机制造商——英国罗罗公司加工一批发动机长轴零件。去年底,西航莱特与英国罗罗公司签署了新一代大型客机发动机长轴的10年期合作协议,今年的订单为1800多万美元。


  英国罗罗公司旋转件运营总监戴森丹尼斯:“希望通过这次合作,中国航发西航在技术和产品开发能力上能够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我们双方的合作也会更加密切。”


  西航莱特是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下属的一家军转民企业,依托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经过技术攻关,产品不断更新。目前,企业已与美国通用电气、法国赛峰集团等多家国际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喜军:“我们会加大跟世界所有的民用航空发动机企业的合作,深度合作,一方面能够通过这个学到技术,另外一方面把西航的优势和技术发挥出来。”


  在军工企业积极参与民品项目开发的同时,陕西省“民参军”企业也茁壮成长。去年11月,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商洛市政府签署协议,打造军民融合数据服务系统“数字商洛”,目前,技术人员正在进行项目的前期技术研发。


  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系统总体部部长刘博:“平时可以为行业发展,比如国土资源、气象、旅游、交通提供智能化应用,战时可以提供空管、空防、战场环境感知,包括国防动员,教育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服务。”


  天和防务是陕西省培育起来的一家民参军企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企业产品涉及军工装备、智能安防等领域,也是我国首家上市的民营军工企业,目前总市值达40亿元。


  近年来,陕西省全面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强化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打造军民共享平台,加强军民产业融合,积极推进平战结合,全省军民融合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止目前,全省共创建军民融合重创空间10余家,组建军民融合产业联盟9个,军民共享平台开放共享大型科学仪器设备1万多台套;累计培育军转民企业300多家、民参军单位600多家,2017年全省实现军民融合产业总收入2780亿元。


  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魏建锋:“我们将加快实施军民融合创新工程,加快完善军工配套体系和军民协同创新体系,积极调动军队、军工、地方三支力量,通过三个融合,助力三个经济,真抓实干,紧抓快干,努力开创新时代追赶超越陕西军民融合新局面。”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