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航母制造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 高质量有品质推进军民融合产业
更新时间:2018-1-31

作为中国最大的造修船集团之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2018年(中船重工)在推进航母、核潜艇等武器装备建设进程之外,同时致力于推动中国军贸“走出去“战略,并将军民融合产业作为未来重点发展方向。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主要从事海军装备、民用船舶及配套、非船舶装备的研发生产的中国特大型国有企业。2017年,中船重工在《财富》世界500强排名提升48位、位居全球入榜船舶企业之首。其中,中船重工在军工生产领域不断取得重大突破。由中船重工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配套的首艘国产航母相继提前实现下水、动车、泊试等重大节点;由中船重工设计的055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于6月28日下水,成为中国维护国家安全的又一标志性武器装备。

此外,中船重工多年来一直不断推动的中国军贸“走出去”战略也开始结出丰硕成果。中船重工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刘郑国30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中船重工)军贸这几年力度很大,最突出的有一次是给巴基斯坦一个合同50亿美元,创下了我国军事装备出口的最大订单,建设八条潜艇。去年跟泰国26T潜艇签约,还有毛里塔尼亚综合登陆舰项目顺利开工,孟加拉大型巡逻艇交付入列,同时我们在军贸溢出领域实现突破,通过军贸带动民用非船舶类的产品开发。”

中船重工总经济师、规划发展部主任刘悦介绍说,在中国主推的“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未来中船重工将加快国际化发展脚步,在产品之外,加快人员和产能的输出:“去年我们在海外的收入和利润增加的规模比较大,中船工业最早产品是走出去了,但是我们的人员和产能还主要集中在国内,下一步要加大力度,按照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要求,做好我们自己走出去的发展战略。”

近年来,军民融合发展成为了中国军工企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中船重工产业发展部副主任朱宏光介绍说,2016年,中船重工军民融合产业转化产品达到475项;到2017年,集团军民融合进程加快,已经开始重点培育和重点孵化智慧城市、环境工程、智慧交通、民用核电等11个军民融合产业事业群。朱宏光说,2018年,在“以军为本”、全力支撑中国海军武器装备全面实现“新跨越之外,中船重工还将致力于高质量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军民融合已经在集团占很大分量,2018年,军工产品经济目标是630亿,而军民融合产业达到800亿,未来是重点发展方向,在2018年要高质量、有品牌的发展军民融合产业。”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