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2018年山东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更新时间:2018-1-24

    1月22日,2018年山东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山东省经济暨金融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国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和山东省经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山东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情况,把握新时代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会议号召山东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新时代山东省国防科技工业新局面。
    山东省国防科工办分党组书记、主任靖士宽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国防科技工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11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2017年山东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取得的成绩。军工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民爆安全发展开创新局面,船舶工业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核应急能力建设实现新跃升,行业安全生产得到新加强。成绩来之不易,回顾奋斗历程,山东省国防科技工业之所以发展壮大,得益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埋头实干、拼搏奉献。
    会议认真分析研判了山东省国防科技工业面临的形势,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防科技工业正处于应对挑战、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2018年山东省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指导思想和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树牢新发展理念,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新时代强国强军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山东省军民融合产业跨越发展、民爆行业稳定发展、船舶行业转型升级、核应急能力持续加强,加强行业作风建设,提升全行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做好2018年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山东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要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履行强军首责,实施军民融合战略,进一步推动军工经济快速发展;坚持安全第一,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民爆稳定发展;坚持协同创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船舶行业转型升级;坚持实战牵引,健全完善核应急体系,保障核电建设健康发展;强化红线意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完成好2018年工作任务必须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和政府服务作用,营造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统领事业发展;深化行政改革,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加强运行监测,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深入调查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建设智库平台,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张恩群主持会议,副主任王楗夫、侯斌分别传达了国家和省相关会议精神,省财政厅工贸处有关领导、省国防科工办分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经信委(国防科工办),军工集团驻鲁单位,有关市核应急管理部门,有关核电公司,全省军工、民爆、船舶行业骨干单位,有关行业协会,有关高等院校的负责同志,新闻单位记者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山东省军民结合主管部门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