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跨地域对接 助企业发展 —2017台州·四川军民融合对接会隆重召开
更新时间:2017-12-7

    12月1日,台州·四川军民融合对接会在四川绵阳隆重召开。
     为贯彻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方针,紧抓军民融合发展新机遇,推动我市“军转民”、“民参军”企业与四川国防军工科研单位高效合作,提升台州经济、社会和国防建设综合效益,促进我市军民融合全面提速发展,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国防科技工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研究中心、四川军民融合研究院共同举办此次对接会。
     会上,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院长唐永建、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鲍宗仁、西南科技大学国防学院院长段涛作了重要发言。
     鲍宗仁主任介绍,台州历史悠久、人文底蕴厚重、制造业基础雄厚,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前景。目前,共有军民融合企业50多家,军民融合发展态势良好,销售收入23.4亿元。鲍主任强调,我市企业要以汽车、摩托车、家用电器、医药化工、再生资源等传统基础产业为依托,特别是北航无人机和彩虹无人机重大项目落户台州的良好机遇,加速我市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要充分利用“军转民”高新技术促进产业升级,同时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到“民参军”的队伍中来,加快我市军民融合发展步伐,通过这种对接活动走出一条“军为民用”、“民为军用”的军民深度融合新路子。
     此次对接会上,我市有“军转民”和“民参军”11家企业参与了对接会,会上,我市企业家们分别和西南科技大学国防学院以及相关科研机构、军工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的对接交流活动,企业家们对自己企业的技术瓶颈需求以及产品特性作了详细的介绍。对接会上,我市企业同川方的科研机构、军工企业当场达成了合作意向,如台州忠德零部件有限公司和四川永贵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永安智造有限公司和四川金盾智能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等。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南科技大学极端条件物质特性实验室、核废物与环境安全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等科研机构,参观过程中我市企业家们对多个科研机构的技术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如浙江海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昌民对西南科大国防研究院的多功能激光清洗机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台州市经信委副主任陈海崧、市经合办、温岭市经信局、椒江区经信局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家们对本次面对面的对接活动反应良好、收获颇多,他们希望这样的军民对接活动要经常搞,实际能够为企业解决技术需求、推广台州企业的“军需”产品,真正达到“军融于民”、“民渗入军”双方共赢目的。  
    信息来源:浙江省军民结合主管部门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