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民参军动态

中国航发与上海交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17-8-24

   

    8月21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上海交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中国航发集团总部举行。上海交大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院士、副校长吴旦,科研院、人力资源处、学指委、研究生院等部处以及船建、机动、材料、航空航天等学院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中国航发集团出席签约仪式的有董事长兼党组书记曹建国、总经理李方勇、副总经理罗荣怀及陈少洋,科技委主任尹泽勇院士、副主任向巧院士,以及科技委、质量科技部、人力资源部、重大专项部等部门的负责同志。 

    曹建国董事长代表中国航发集团致辞。他首先对上海交大给予中国航发集团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他提到,上海交大是全国著名的重点高校,培养了以钱学森为代表的一大批科技精英,有数量众多的科研基地和科技人才,为国防工业和航发工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很大程度上支撑了航发集团所属商发公司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无缝对接,共同开展两机专项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全面战略合作。 
    林忠钦校长对中国航发集团大力支持和协同交大参与航空发动机自主创新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集团所属单位与交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而交大也始终把与中国航发在内的军工大企业合作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此次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既是军民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也是围绕研制世界一流航空发动机这一战略目标,实现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希望双方未来能继续携手前行,共同打造“特色基础研究、高水平联合平台和优秀行业领军人才”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模式,源源不断地为“中国心”的研制提供推动力,力争早日实现“航空强国梦”和“世界一流大学梦”。  

    吴旦副校长和陈少洋副总经理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双方召开了合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对本年度双方拟重点推进的具体合作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和交流。 
    中国航发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秉承动力强军、科技报国的集团使命,致力于航空发动机的自主研发,建有国际先进、亚洲领先的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具备较强的科研生产制造能力,以及较为完整的军民用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及其衍生产品的研发制造体系与试验检测能力,为我国国防武器装备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