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信息

网站位置:>>首 页>> 政策信息 > 国家政策

中国航发制定《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
更新时间:2017-8-15


    近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制定印发《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对“十三五”期间集团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作出明确部署。

《规划》强调,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战略的要求。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要求,要坚持安全和发展兼顾、富国和强军统一,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航空发动机产业作为国家推进军民融合的重要领域,应加快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装备建设发展的要求。要立足国家科技和工业基础,走军民融合发展的道路,充分利用和集成全社会技术、能力和人才等优势资源,推动航空发动机的发展。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适应国民经济新常态和新一轮技术革命的要求。要面向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积极吸纳一切技术创新的成果,创造发展的新动力,努力打造增长的新引擎。

《规划》要求,要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十三五”规划为指导,坚持创新驱动、质量制胜、人才强企三大战略,以保军为首要,建设、完善“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型”科研生产体系,加强科技协同创新,加快推动非核心业务向外转移,引导外部资源有序参与科研生产,全面保障重大专项和重点科研生产军品任务完成,坚持市场导向,依托航空技术优势加快重点军民结合民品产业发展,为实现中国航发战略、实现国防军队现代化和建设工业强国提供强大的基础。

《规划》提出,在坚持保军首要、全面保障军品任务完成的同时,服务国民经济,推动军品相关业务和技术等要素与民用领域资源的互动及转化。要坚持统筹发展、有序开放、完善机制,要进一步完善核心技术和能力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进一步有序推进科研生产协作配套,进一步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进一步创新军民技术和业务发展机制,进一步促进军民资源深度融合。到2020年,基本建立“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型”科研生产体系,科研生产核心技术和能力进一步加强,外部机构配套业务范围明显扩大、层次明显提升,科技协同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建立军民共用的技术规范体系,基本建成完善的供应商管理体系,燃气轮机、高精传动、石墨烯等重点军民结合产品加快开发并实现高效益高质量的产业化发展,基本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信息来源:国防科工局网站)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